close

今天參加捨不得他走 飼主善終經驗團體

這團體的促成說來話長,可以看上面的簡介

但是看團名就知道是針對面對毛小孩的離開的團體

在團體中,聽著許多人述說著面對貓或狗離開的心情、感受、哀傷

讓我心中浮現許多和silon相處的點點滴滴

最讓我難以承受的是,想起silon生病前的模樣

silon離開之後,我看著silon的照片,我想到的都是silon寶那愛笑的模樣

我下意識不願想起他生病的模樣,似乎這樣他就不曾痛苦過

但是看著silon後期的照片,還是可以發現腫瘤曾經仍是折磨著他,雖然他堅強的不想讓我擔心.........

 

 

團體中,我有說到silon是在小風跟我求完婚的隔兩天離開

似乎是覺得不用擔心我,要把我交代給小風,就這樣放心的離開了

許多人都跟我說,對於silon的過世,我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難過和崩潰

我也總是回答:

因為silon真的非常溫柔的讓我去接受他要離開這件事情,讓我可以做我該做、能做的事情,對於silon的離開,我沒有一絲虧欠

剩下的就是不捨和想念,雖然很希望他能陪著我去湖口,但也覺得幸好他不需要跟我去適應陌生的環境

我不希望藉由生命教會我事情,不希望有遺憾、後悔、歉疚

不過經常是我們是帶著愧疚繼續走下去

雖然我不想要這樣的經驗,但是只要生命給我這學習

我就只能把這回憶和感受,化成我生命的養分,讓你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

很多人問我還會再養狗嗎?

我就說:會!但我知道不會再有一隻狗像silon這樣,但我有能力我還會再養,還有更多的狗需要人養

 

我沒說的是

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silon

因為我回家時,就會告訴自己silon不在了,他不需要等門了

洗完澡時、睡前、想念他時,我會告訴自己silon現在玩得很開心,即使他的陪伴總是特別的窩心,但silon正在走另一個旅程了

只是...有些事情不是做好心理準備,就可以面對的.......

 

想起7/4在湖口,將silon桂花樹葬時

我對著silon說~麻麻要把你放進去桂花盆中了,你要跟桂花一樣這麼的健康茁壯、香噴噴的喔!

講完時,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哭了,或許是不捨、或許是想念,但就是流下了眼淚

摸著小風阿姨家的兩隻狗-豆豆和貢丸,看著他們對人撒嬌、信任的眼神,也是一樣含情脈脈的看著我,讓我特別想念silon的溫柔

只是我再也觸摸不到他了...

 

前幾天,我跟著我媽去拜土地公,請土地公帶走silon不要在家裡逗留

因他覺得心不安,拜完之後才覺得心安,雖然我媽不說是怎樣的心不安

我媽提到,他跟朋友說silon頭七的時候,夢到silon帶著一隻狗回來

那隻白狗全身白、很大隻,卻只有臉和吻部是黑的

我媽的朋友說,這是這隻狗是天上的護法送silon回來看我們

而我夢不到,是因為silon不想要我有所牽掛

感覺到我媽也是愛著silon,也為了silon的離開而難過

讓我覺得我不孤單,我們的愛silon懂得!

 

 

團體結束後,我收到小風的簡訊說:他夢到silon像往常一樣在門口迎接,但多了兩隻幼犬,一隻是花斑像鬥牛犬的乖寶寶,一隻就是小風撿到的黑狗很皮!

我看到第一個想法是,那花花呢?

第二個想法是,為什麼我都沒夢到..............

回家後,因為餵完貓就趕快去洗完澡

洗完澡坐在梳妝台前面,吹著電風扇

我突然間聞到silon的味道,這樣的狀況我之前沒有遇過

但房間裡已經沒有silon的東西了,為什麼會突然聞到

我很心急的到處看,看著一定看不到的形體

但是怎麼看就是感覺不到silon在哪裏啊!

一念之間,我閉上眼睛我覺得用心去感受

很快的,我感覺到silon似乎把頭靠在我的腿上,用他的鼻子頂我,用他溫柔的眼神看著我

silon似乎在告訴我,不要難過、不要哭,他現在過得很開心、很好

那股思念來得又急又快,我沒有心理準備!

百感交集的我,雖然很累但是睡不著,因為那感受是這麼的深刻

深刻到讓我覺得我一定要記下來,記下這麼重要的時刻,記下silon給我的感受

 

silon跟我的回憶,不會過去、不會忘記

因為,那曾是我這麼深刻、那麼開心、那麼難忘的一段回憶

當某些時刻,某些片段就是會這樣的跳出來

回憶就是這麼的俏皮,跳出來之後一定要引起注意才甘願離去

許多人會選擇不去想、不去談,這樣心情就不會難過

但我寧願珍惜這樣俏皮的回憶,因為我想要懷抱那懷念的溫柔

就像我曾經緊緊的抱著silon,把頭埋進他的脖子,嗅著屬於他的味道一樣的真實

20110521 我跟silon相依偎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