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0403 漂漂的silon.JPG     

4/23的晚上,接到芸林來電

才想到silon上次手術的骨頭和腫瘤有送台大檢驗,所以可以知道癌細胞是否轉移到骨頭

檢驗報告已經出來了,黑色素腫瘤確定骨髓轉移....

蔡醫師解釋腫瘤會隨著骨髓轉移到腳骨、肩頰骨、脊椎...

到時候silon會很痛,所以之後會調藥增加嗎啡的成分

聽得當下,我想我接受了,所以很冷靜的聽完,然後繼續做自己的事情

 

隔天4/24回芸林看診和拆線

silon腳指頭的傷口復原情形良好,拆線情況也很順利

蔡醫師他們再次驚訝於silon的焦慮而把腫瘤吃掉這件事情

還是認為silon真的太恐怖了....所以對於silon傷口復原良好感到放心

但脖子的淋巴結腫塊,就沒有這麼理想

醫師對於silon脖子的腫塊,認為是淋巴結的腫起

因癌細胞會隨著血管、淋巴管到處流竄轉移,因此當會導致淋巴結越腫越大

蔡醫師是評估**如果脖子腫瘤已經影響到氣管和食道

但如果大到會影響生活品質,而silon的心肺、肝腎功能都很正常時,就考慮要切除,但手術會更加複雜及困難

就是腫瘤和身體內的臟器衰竭程度在賽跑**

不過....經過COCO麻問診得到的資訊~**重度麻醉會導致惡性腫瘤成長得更加快速**

這資訊真是有嚇到我,也讓我決定即使腫瘤那顆太大,我也不會讓silon手術了

手術後能撐多久呢~一週、兩週、一個月?

算了!就讓silon不要再承受痛苦,開心的吃吃喝喝吧!

20110403 silon笑嘻嘻.JPG 

但是芸林的蔡醫師和羅醫師,有主動問起之前我要病歷的事情

我解釋許多狗友建議可至台大問診,但是我擔心會讓silon太累,所以不打算去,也不用病歷

但他們反而很熱心的跟我說,還是可以去問問看,了解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治療方向

羅醫師建議我去問診時,可以針對silon脖子的那顆腫瘤,了解是否有不同的治療

因為脖子那顆,再動手術困難度太高,反而不建議動刀

羅醫師幫我查詢silon兩次送台大檢驗的病歷編號,也燒好silon在4月份的X光片的光碟和打好血檢資料

但也提醒我,第一次自己先去問診,帶silon去怕他體力負荷不了

 

今天放假,趕快打電話去約診

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和,之前一直無法約診的情況下

這次竟然一通電話就約到李繼忠醫師的門診

5/4的下午,我要自己先去詢問,不帶silon過去,問過後再評估是不是要帶silon去

但需要請芸林協助寫轉介單,幸好芸林願意,真是讓我鬆了口氣

對於問診的結果很緊張,或許...問的結果還是一樣安寧治療....

但....至少我去問過...我可以更確定方向

也讓我能清楚我還能為silon做些什麼

 

目前...就是讓silon一直開心的吃...吃...吃

silon似乎對於腫瘤完全不自覺,每天就是開心的等零食

一看到零食,眼睛都亮了....

專心一意的注視著零食....

20110321 要給我零食嗎.jpg     

過很久才會注意到

拿著零食的麻麻...我...

 20110321 我很乖~我要吃.jpg

這孩子的堅強和樂觀,真的讓我很慶幸,可以讓他免除掉許多痛苦吧

現在這個時候,只要能減少他的痛苦,我願意拿任何事物去交換

只可惜....沒有辦法

太多事情,不是我們人為可以控制的

我知道我不能決定silon生命的長度,但我能決定他生命的寬度

我知道我應該要幫他做更多對他好的決定,我應該要堅強

但是...當我一抱著silon,把頭埋進silon脖子的毛

聞聞silon臭臭的小狗味、讓他粗粗的毛摩擦我的臉,突然好害怕我之後沒辦法再這樣緊緊的擁抱他,就忍不住哭了起來

我知道silon年紀大了,12歲的大狗相當於人類的94歲

我知道silon生病,這點我比誰都清楚

我知道silon現在的每一天,對我倆來說就算賺到一樣的珍貴

我知道silon能吃就是福,幸好他很愛吃,所以我每個月都要幫他補充零食好幾次

我知道silon真的很不舒服的時候,我只能選擇讓他走、讓他不要再痛苦

只是...

我不知道當我的生活中,沒有silon後我要怎麼度過那空洞的生活

我不知道當我的生活中,不需要再幫silon煮菜菜、不需要照顧silon,那空出來的時間我要幹嘛

我不知道當我回家後,沒有silon迎接我,我要怎麼度過那個寂寞

我不知道當我一轉頭,開心的叫小寶,卻沒有silon笑嘻嘻的給我微笑時,我會有多麼的失落和難過

我不知道我會多久的時間走出哀傷,又或者我其實不希望自己走出來

想著想著...silon只覺得我把他抱著好緊

所以決定把所有重量放在我的身上,跟我撒嬌

silon的這份重量,我會記得

我溫柔的silon用他的生命,教會我要堅強,這沉重的經驗會一直放在我心上

20110403 溫柔的silon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