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請假帶silon到芸林動物醫院做詳細的檢查

因為上週的血檢和四合一檢測都正常

但silon腳指頭的傷口一直無法癒合,還有腳部的腫塊和淋巴結,都讓人擔心

檢查的項目包含:

1.胸腔、腹腔、腳部硬塊、側邊的X光檢驗,共四張

2.彩色腹腔超音波

3.心電圖

這個檢查需要鎮定,但是因為意識還是很清醒

所以silon還會發出一些聲音,不過...那聲音令我比較安心,代表著他沒有昏迷過去

還在照X光片時,因為蔡醫師先看胸腔的部份

就走進來跟我說~胸腔有腫瘤,有轉移的狀況

我當下眼淚就止不住,一直哭一直哭

但還是要穿著很重的鉛衣,扶好silon繼續照X光片

邊摸邊親著silon,我好怕之後的日子沒有silon

我好怕我無法再聞到silon的味道(哭)

 

檢查的結果如下(醫院有給光碟,圖片還要整理,之後後補)

X光檢查

可看到胸腔和腹腔都有多個腫瘤和淋巴結

左前腳的腫塊確定為腫瘤,應該是從胸腔轉移過去的,腫瘤已侵蝕到骨頭

以及,腰椎的部分有骨刺,也就是椎間盤突出,壓迫到神經會痛,所以silon會不願走路

骨刺的部份,主要是在右半邊,所以右腳會比較沒力

腹腔超音波

因為X光片無法看到內臟的腫瘤情況

藉由腹腔超音波,看腎臟、脾臟、肝臟等臟器的情況

脾臟有多個腫塊,肝臟的邊緣疑似有腫瘤的情況

心電圖

silon的心肺功能正常

 

總體而言,silon的胸腔、腹腔和左前腳都有腫瘤和淋巴轉移的情況

而腳趾頭的傷口一直無法癒合,還有一個腫塊也是淋巴結轉移

蔡醫師對於silon的醫療診斷:

1.因為胸腔、腹腔都有腫瘤和淋巴,不確定是腳轉移到胸腔,還是胸腔內轉移出來

因此,不建議動手術切除腳上的腫塊,因為對於腫瘤沒有幫助,反而可能會讓淋巴結快速轉移

另一方面,silon的傷口癒合能力很差,反而會造成另一個開放性的傷口

2.腳指頭的傷口,一輩子就是這樣,不會痊癒的,所以要小心避免感染,反而造成蜂窩性組織炎

清理方式,不需要塗藥膏反而刺激,每天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即可,外出可包紮起來

3.椎間盤突出也就是骨刺,須避免爬坡、爬高爬下

因此,silon原本每天散步一到兩次,可能之後變成一週一到兩次

4.腫瘤和淋巴結,轉移的情況因狗而異,無法確定silon轉移的速度

目前心肺肝腎功能都還正常,因此雖然身體可以接受手術,但意義不大,不建議採這種方式治療

當腫瘤和淋巴結慢慢轉移到,多臟器造成衰竭時,就會影響silon的生活作息,也會讓silon非常地痛苦

5.先給一週的抗生素,針對腳指頭的發炎,但不建議長期吃,會對肝腎造成負擔

另外給保肝藥物和銀杏

6.建議的醫療方式:安寧照顧

像平常一樣的作息,多陪陪silon,讓silon開心、正常飲食就好

我有問鮮食的問題,蔡醫師說避免吃紅肉,會造成腫瘤的惡化,可以多吃保肝和銀杏的食品

 

silon在去年初開始就有體重下降的情況,原本39公斤變成34.4,現在只有33公斤

去年10月的時候,動手術取掉腳指頭的第一指節,傷口痊癒的狀況就不太良好

去年12月的時候,腳指頭的傷口開始發炎

今年1月份發現腳上有硬塊,和身體有淋巴結,血檢結果卻正常,其實這都是有腫瘤的徵兆

我不知道如果我多注意一點,早點檢查會不會比較好

但...我只能慶幸有先檢查,沒有直接手術切除腫塊,不然...後果我都不敢想了!

在醫院的時候,我就已經哭得悉哩嘩啦

還在芸林的大廳,一直摸silon邊哭...人來人往的要道上

蔡醫師還安慰我~silon是12歲的老狗,大型犬換算人的年紀大約90歲,一定會有毛病和病痛

但是我只要一想到silon的病痛,我就好難受

我好希望能夠解除silon的痛苦,希望silon能夠健康快樂

我更無法想像,會有一天我回家後,沒辦法看到silon熟睡到沒有警覺性的樣子

不會有silon深情的看著我,只是想要人陪陪他、摸摸他

金寶如果沒有silon,是不是也會很落寞

家裡少了silon,是多麼空曠又令人害怕的事情

我不敢想像,我的生命中會沒有silon,我會失去我的寶貝!!

 

我好怕好怕,所以我決定要做我能做的事情

silon之後要避免上下樓,所以要讓他習慣在浴室大小便

但是浴室的地板太滑,我怕silon又滑倒造成傷害

所以今天去B&Q買防滑墊,舖在浴室

20110212 浴室防滑墊.jpg  

我還真怕silon一開始會無法適應....

另外~我會開始做無鹽起司,乳清蛋白有助於補充營養

也會多做有助緩和腫瘤的食物,我開始研究寵物鮮食就是餵了silon

我當然不能偷懶,每月至少二~四次,要讓silon吃不一樣的美食

目前先讓silon吃藥,之後打算讓silon看看中醫,以及找銀杏等食品補充

雖然無法治癒,但希望能減輕silon的痛苦!

 

這次silon生病,幸好有很多人的陪伴和協助

狗友們、我的朋友、家人~大家的關心,讓我覺得真的很溫暖

雅婷、晏和咩知道我在變賣存貨,換取現金籌silon的藥費,更是大方的贊助我~

很多朋友也很幫忙的買東西,有些人我知道你是不缺東西的,真的很感謝你們!

更謝謝風大爺一直給予我心靈上的支持,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讓silon花大筆錢看醫師

大家的支持,我銘感於心~真的

 

最後~附上寶弟姐送silon濕鼻子南瓜餅的照片

silon也是很愛吃呢~看到餅乾都願意爬起來去浴室尿尿!

吃不到還會很哀怨的看著我....

 20110211 寶弟姐送的濕鼻子南瓜餅.jpg

金寶也對於這非常的好奇,一直聞想要抓來吃(是哥哥的!不給你吃)

silon也對於一直拍照不能吃,很不開心,眉頭都深鎖了

乖~麻麻現在就給你吃!

麻麻的寶貝,你要吃多少就給你吃多少喔~

20110211 這是什麼.jpg 

 

我的silon寶貝

麻麻雖然很愛哭,但我會學著堅強

silon也要堅強跟壞東西好好共處,叫他乖一點別再到處亂跑了

silon寶~其他事情都不用管,只要讓自己開心就好,好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